Monday 11 July 2011

=咖啡=

一边喝着一杯热腾腾的卡布奇诺白咖啡,一边读着九把刀的 =等一个人 咖啡=
真的是很有feel...
就好像一个人坐在    等一个人 咖啡店里,
一边喝着好喝的咖啡,一边读着一本和咖啡有关的故事书!=D

一向对咖啡没有什么研究,所以总是喜欢喝现成的 3合1咖啡!
不需要什么复杂的泡法和调味,只要加加热水,热咖啡就能上桌了!
如果说人生就像一杯咖啡,那么,当个3合1咖啡也不错!
简简单单的人生~
不需要什么点缀,也不需要什么调味。。。简单而不乏味!
不管是什么咖啡,总是会带点苦味~
然而,苦涩的当儿 却夹着隐隐约约的香甜~
这就是人生!
不管人生多么的苦涩,我们还是能尝到一丝的甜味!=)
或许,用咖啡来形容人生,是最贴切不可了!

“这辈子能有多少次心跳加速、话都快说不出来的时刻?
我没有谈过恋爱,但我知道,一个对爱情有信仰的人,应该珍惜每一次心动的时刻,
然后再勇敢追寻下一次、再下一次、然后再下一次。”   ---by 李思萤  《等一个人  咖啡》

如果说爱情就像一杯咖啡。。。
有些人喝了咖啡晚上难以入睡,
有些人喝了咖啡偶尔心跳加速,
有些人喝了咖啡心情五味杂成,
。。。 。。。
好久好久没有那种心动的感觉了。。。 。。。
所以我说,咖啡真的是有魔法的!
喝了咖啡,感觉就好像偷偷爱上一个人,心动的感觉  =)

《等一个人   咖啡》

故事里的 =杨泽于=
喜欢的咖啡是  肯亚~
泽于,明明很喜欢喝肯亚咖啡,但每当带着女朋友到 等一个人咖啡店时,都不会点肯亚!他总是会为了迁就女友,而点了和对方一样的饮料!
泽于只有一个人来到咖啡店时 才会点 他最爱的肯亚!
泽于一直不断的换女朋友,因为当他伪装自己到累的时候,分手就是唯一的收场
所以,泽于一直在寻找和他一样喜欢喝肯亚咖啡的女人

(p/s: 偷偷上网搜查了一下, 原来,肯亚咖啡的最大特色就是鲜明的水果香味,喝起来更有一种黑莓与葡萄柚的味道!芳香、浓郁、带有水果香味,口感丰富完美!
我说过对咖啡没有什么研究,所以,肯亚咖啡的存在,我也是刚刚才知道  XD  )


特地挑了这段故事来分享,没有别的理由!
只想说:这样的爱好累!
两个人相爱,本来就是有很多不一样的事!
不一样的喜好、不一样的想法、不一样的习惯!
与其迁就对方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不如接受彼此的不一样!=)
这或许就是爱的生存之道!
两个人在一起,本来就是 *相见容易   相处难* ,更何况是相爱!
如果说每一个人都是一杯咖啡的代表。。。
如果说我是一杯卡布奇诺。。。
如果说我爱的他是一杯莫卡咖啡。。。
那么,与其让卡布奇诺勉为其难的变成一杯莫卡咖啡,不如让两杯不同味道、不同口味、不同性质的咖啡好好认识、好好了解、好好相爱!
何乐而不为?=)
哈哈!谈何容易啊!
但是,爱不是一加一,说‘我爱你’就可以的!
这就是爱情!
我的爱情观!=D

再来说说故事里的   =老板娘---小咪=
等一个人咖啡店里的menu, 总是有一杯叫做 *老板娘特调* 的选项!
一天一个,只要点了 *老板娘特调* 的顾客,就可以有机会品尝到老板娘 随性 调制的乱七八糟咖啡, 并且有机会和老板娘一起聊天,多久都可以!
老板娘一直一直都在等一个人!
等待一个    就算喝到了可怕的*老板娘特调*,
每天也会风雨不阻,就算走路碰到大雪,就算开车遇到龙卷风,就算大地震将他面前的路裂成好几条缝,他都会克服万难,敲敲咖啡店的门,然后说:“ *老板娘特调* 两杯!” 的人。
等  等   等  等~
老板娘就是在等待一个 这样的人。。。 。。。
等待一个可以成为她下一任真命天子的人。。。

真是一个除了特别还是特别的 等待爱情方式!
这样的爱情,大概只有在故事小说里才会出现的桥段!
但是,爱情不也是这样吗?
每一个人,都在等着一个人!
只是每个人的等待方式不同!
有些人  等了一辈子或许也等不到,
有些人  或许什么也没有做,就遇到了对的人!
这就是 *缘分*
一向都很相信命运,一直都相信 终身伴侣都是冥冥之中就注定好的!
不管用什么方式,只要对的那个人 注定和你在一起,
那么, 无论如何,他总是会来到你身边! =)
这就是爱情!
我的爱情观! =)

最后,就是故事里的 =阿拓=  还有 女主角 =李思萤=
很好很好的知音朋友,很好很好的死党。。。
慢慢从朋友 升格为恋人。。。
(故事里真的有太多太多两个超级无敌好朋友一起经历的浪漫且有趣的事情了。。。欲知详情,请阅读  九把刀的《等一个人   咖啡》  =P)

这样的爱  基础才打得够深厚!
好一句   “从友谊发芽升华成的爱情,才是就坚实的土壤。”
这样亦情人亦朋友的关系,多多少少会是爱情里的最佳肥料!
所以,我的爱情  总是从好朋友开始!
了解得够深厚,爱苗才能扎得稳!=)
认识的够透彻,爱情才能更成熟!
这就是爱情,至少是~
我的爱情观!=D

突然发现我这篇 post 的title不该放 { 咖啡 }。。。
应该是 {我的爱情观} 比较贴切。。。
但是,还是觉得故事的开始都是因为  一杯咖啡~
所以,就“勉为其难” 的让咖啡成为这篇post 的主角!

顺便提一提,我最近不小心爱上了~  3合1的白咖啡和8383的冰咖啡。。。 。。。
还有一个秘密。。。我还偷偷的爱上了18度的布丁奶茶。。。 。。。
我承认我不是很专一,
但是, 我爱上的,
都是喝了让人晚上难以入睡的饮料~  XD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