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July 2011

=考试物语=

闷的时候会有点想念考试的时候!
因为至少我知道我有什么事情可以做... ... 



很奇怪的想法吧!
或许是太无聊、或许是太得空了、或许是太空虚了。。。
我情不自禁的想要在部落格里发泄发泄情绪!
又或许是头壳坏了、又或许是闷到脑充血、又或许是显到爆了。。。
我突然想让“考试”成为我这次部落格的主角!
。。。
不知道要让“考试”成为男主角还是女主角~
虽然我觉得它比较像个顽皮的小男生(不要问我原因 XD)


选择在假期写有关“考试”的人,我大概是第一位吧!
不要觉得我神经病,也不要觉得我奇怪,更不要觉得我头脑有问题!
我清醒得很!
只是觉得,如果在考试时起写关于“考试”,那么,除了压力还是压力!哈哈!


说实在的,打从小学开始,我就超喜欢考试的!
没有理由,只因为不用上课,一个铅笔盒和小书包就可以去学校了!
坦白说,我已经忘了以前小时候考试时是什么心情!
那时还小,大概连考试是什么都不知道吧!


后来大了,上中学了!
没有什么印象~ 
最记得的就是form 1 考历史和form 4 的Physics 有不及格过!
大概是那时才知道什么叫失败吧!也慢慢明白考试的意义!
成绩考不好其实也没有人会怪我,可是就是会对自己觉得不好意思!
或许, 因为读的是“所谓的名校”~ (听人家说,如果PMR考少过4个A 就会被踢出学校!)
坦白说有点害怕耶!
后来也忘了自己中学是怎么混的!
我大概不是人人见了就会认识的高材生!成绩也不是那种好到爆的人!
反正学校的大大小小考试差不多就是很不错的考过了!
没有不及格了~但是也不是那种超标青,那种 flying colours 的成绩吧!


反正最后最重要的还是决定未来的SPM!!!
那时成绩出的时候有点意想不到的好!
至少,是我奢想的成绩!=)
有点小开心啦!觉得有一点点成就!
也忘了自己是怎么努力的!
反正,现在,它又变得很微不足道了!


因为,我又长大了!


进了MATRIX,才知道什么叫“完美”!
因为在读MATRIX 的人,aim的就是 CGPA 4.0
坦白说,进去之前,我从来都不知道需要这样完美!
说真的,我一向来都不是完美的人,所以要拿完美的成绩,对我来说是有一点点困难!
但是,或是是环境所逼,又或许是天时、地利、人和~
所以拼也拼了个完美的胜利! ^^v
我也忘了是怎样走过来的,一年的时间真的是很快~
那时大概是我这辈子最勤劳的一年吧!=)
有点怀念,除了怀念那种努力的感觉以外,也超怀念那个时候的宿舍生活! 
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年,但是这一年的回忆,足以让我回忆一辈子  =)


再后来,也就是现在,
已经是大学生了!
考试更是每一个学期的必经之路!
说真的,大家都说上大学是最好玩的时候,这个我真的是100%举双手双脚同意!
但是,有人说,上大学是不用读书的,这点,我就很怀疑了!
不读书真的是不行啊!至少对我来说不行!
家家本有难念的经,相信每个科系也有难念的书吧!


我一向不喜欢压力,所以考试压力我都会尽可能的把它们变成推动力!
至少,每一次考试我想的不是压力,而是考完试的喜悦!
一直一直抱着这样的信念,考试很快就过去了!


大学的考试期间,也是我最喜欢的时刻!
跟小学时的我  有着相同的想法:考试不用上课 =)
大学考试的一个星期前,多了一个叫做study week 的东西!
坦白说,这个study week真的助了我不少!
虽然那段时间真的很寂寞,很孤单!
但是那种早上起来,知道自己该做什么的感觉真的很好!
至少   读书不会让我胡思乱想!
虽然 有时会偷偷感到压力和害怕,但是,
每天都可以自由自在的安排自己的时间真的很爽!
算是和压力扯了吧!


考试, 说穿了,只是一个2-3个小时,在没有人的助和参考书的参考下,
孤军作战的一场仗!
所以,要加油  =)
孤军作战不可怕!
可怕的是临阵退缩!
所以,要加油   XD


其实我也不算那种考试大过天的人!
觉得,只要尽力了,什么都可以 =)
一直抱着这样的信念,打了很多的胜仗 =D
希望 这样的信念会一直持续下去!


虽然我到现在还是不知道考试真正的意义!
但是我知道他很重要!
而且有时候会偷偷爱上考试!=P


加油!
给全天下考试的人!
要好好努力!
虽然成绩不能代表什么,但它真的很重要!
至少,他很可能是你生命中一个阶段的  stepping stone =)




=完=





2 comments:

  1. 你的却是众多朋友中第一个以考试当假期题材的“怪胎”。哈哈!
    考试, 说穿了,只是一个2-3个小时,在没有人的帮助和参考书的参考下,孤军作战的一场仗!说得很好!*拍手*

    ReplyDelete
  2. 可能是太无聊了!
    想写些特别的东西!
    结果,连我自己也觉得够特别!哈哈!

    ReplyDelete